WFU

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電影分享:52赫茲我愛你 52Hz, I Love You


52赫茲 我愛你 ( 52 Hz, I love you )

這是一齣發生在2/14號的故事



裏頭的不同的人物寫出 思念的愛,期待的愛,親子的愛,同性別的愛,被祝福的愛,被公證的愛,暗戀的愛,十年的愛,不打不相識的愛,破鏡又重圓的愛,暮年的愛,稚年的愛,用不同的言語講述永恆的愛

這是我看過台灣目前為止拍過最突出的歌舞片,如果是魏德聖導演的影迷,也可以在戲中看到許多細膩的小彩蛋,我們可以看到海角七號,賽德克巴萊,KANO的腳色在電影裏頭出現時,會有不一樣的化學效應,阿嘉,友子,水窪,勞馬,馬拉桑,明珠,大大,還有莫那努道,也看到這些人過去的努力與奮鬥,特別是在電影中看到長大了的「大大」,很令人感動。

音樂很好聽,看完電影會知道為什麼會出 K 歌版,因為真的很想跟著哼唱,跟去年風雲電影”越來越愛你 La La Land ” ,一樣,電影裏頭也將台灣許多地方拍攝出來,看完很想去現場看看。

這部電影,沒有乘載許多歷史往事,裏頭的演員就像你我,對話也就像平常會在生活會發生的事情,許多笑點倍感親切。

情人節看這部小品電影,就像過敏時的類固醇,或許治標不治本,或許常用會依賴,或許過度使用副作用。但是視狀況適時使用,能夠避免身體產生更嚴重的發炎狀態,獲得一定時間的舒緩,忘記一些苦痛,我想這就是他最大的功能了。

很棒的歌舞小品電影,我想我會買原聲帶跟藍光

--
補充,票房開的似乎不是很亮眼,這或許反映台灣社會現在要的不是壓抑免疫反應的類固醇。因為是可能發炎的問題不是過敏,而是外來的細菌感染,針對問題的細菌投予抗生素,甚至努力的好好清瘡,中間有一段時間有陣痛,但是這或許才是對症下藥的處置,也期待台灣未來有更多令人深刻的電影

衍伸閱讀
52赫茲 為何無法樂來越愛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