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Happy Birthday, Einstein




Albert Einstein



1879年3月14日,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出生,這個兩歲才會說話的小孩子,是我中學時期唯二的兩個偶像之一(另一個是牛頓 Issac Newton)。這兩個人在讓我對整個世界,有著不一樣的理解跟看法。牛頓讓我知道,對於複雜的真實世界,可以用簡單的數學式子來描繪。而愛因斯坦更是啟發我們原來物質跟能量原來是一體的兩面。

牛頓(Isaac Newton)曾經說過:「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,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」(If I have seen farther than others, it is because I was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),那個巨人是誰哩,就是伽利略(Galileo Galilei)

無獨有偶的,愛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)也講過一樣的話,而至於誰是愛因斯坦口中的巨人哩,是電磁學之父馬克思威(James Clerk Maxwell)


歷史就是這麼有趣



1642年,伽利略去世,而同年牛頓出生

1879年,馬克思威去世,而同年愛因斯坦出生

當時想說,會不會這些物理界的巨擘覺得還有很多學說沒有發表,於是趕著來轉世

今天愛因斯坦生日,讓我想起過去念書時查到的有趣的豆知識